深圳大学数学研究所

时间:2023-02-14 21:42

深圳大学数学研究所于2022年9月5日由深圳大学批准设立,2023年2月23日正式挂牌成立,是深圳大学校级非独立科研机构,隶属于深圳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名誉院长王跃飞教授担任任所长、陈之兵教授任常务副所长。

深圳大学数学研究所以复分析和复动力系统及流体与偏微分方程、数学优化等为主要研究领域,研究团队现有研究人员十余名,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知名学者特批教授1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深圳大学数学研究所依托深圳大学数学学院,有相对独立的研究场地和和相对完善的研究设施。深圳大学数学研究所拟通过建设一流的科研队伍和学术研究环境,吸引优秀的青年数学人才、访问学者、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建设成为国内有较大影响、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基础数学研究机构。

数学研究所现主持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一项、国家优青项目两项、基金委面上项目两项、基金委青年项目两项及深圳市高端人才科研项目四项。


所长:王跃飞

常务副所长:陈之兵

所长助理:周丹

成员:陈志敏崔贵珍丁聪付宇铭高延高强韩勇黄家兴胡耀华马秀爽王英男万东睿吴成发(高研院)肖维杨璐鲜曾劲松周泽

秘书:肖珊

(按姓氏笔画排序)

研究所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