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应用代数几何”短课程

时间:2024-02-03 21:10

深圳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于2024年1月29日至30日成功举办“应用代数几何” 短课程。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叶科副研究员、王杰副研究员、李子佳副研究员,深圳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李楠副教授围绕“代数几何工具在张量计算、多项式优化、机构运动学以及计算机视觉等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共16学时的专题课程与专题研讨。

叶科介绍了张量代数的基本理论及其在计算复杂度理论中的应用。王杰介绍了多项式优化与实代数几何的联系及其在量子信息、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李子佳介绍了对偶四元数环上的多项式分解在机构运动学中的应用。李楠介绍了计算代数几何方法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深圳大学等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的十余位青年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与会师生认真聆听课程,并将所学内容与自身研究相结合,同主讲人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