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务虚率实,踔厉奋发|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务虚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4-03-05 17:44

为更好地筹划2024年度的重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效开展,2月2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政办人员参加会议。

院长指出,召开学院春季学期工作务虚会,主要任务是共同思考、认真谋划新学期学院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扎实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效有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上,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发言,综合分析了我院党建工作、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本科及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工作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总结了上一学期学院取得的成果与突破。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招生宣传、教学成果奖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王瑜书记总结强调,此次工作务虚会为学院新学期的工作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希望全体党政办人员能精研业务,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利用现代信息手段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带领学院创新发展方面要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汇星楼3号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会由王瑜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长在大会上,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详细传达了毛军发校长“踔厉奋发,接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会议报告,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进展,着重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与目标,布置了工作任务和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二是制定完善政策文件以提高学院的管理水平;三是切实做好引进高水平青年教师的工作,实现学院引进海优零的突破;四是进一步加强学院高水平科研项目、国家科技与教学奖的培育工作;五是进一步提升博士生招生的质量,做好学院博士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对博士生的科研工作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六是加强学院高水平三期经费的战略谋划和合理使用。院长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能够脚踏实地,步步为营,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努力做好学院新学期的工作!

王瑜书记重点传达了新学期工作会上李清泉书记“提升学校合规建设水平,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的大会讲话精神和对新学期学校党建工作的部署,提出了学院党委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一是在深圳大学关于合规建设若干意见的框架下,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院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并扎实落实;二是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做好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三是坚持打造学院特色党建的工作品牌,加强学院党员日常管理;四是积极推进党建走出去,发挥校友优势,与中小学进行党建共建;五是在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方案的框架下,制定学院学风建设方案,大力提升学院学风,服务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大学的建设,同时继续加强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六是进一步提升学院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方面,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信息发布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七是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尤其强调要规范使用科研经费;八是持续关心关注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大力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王瑜书记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形成共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将学院的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