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第八届数学文化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4-03-15 20:3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数学作为基础学科,要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破解“卡脖子”难题,也要加强科普宣传,传播先进数学文化、提高全民数学素质、践行数学强国。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党建带团建,以每年3月14日“国际数学日”为契机,开展系列“数学文化月”专业特色活动,以数学科普报告、交流座谈、文化展览、趣味活动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数学、交流数学、研究数学”的良好氛围。

2024年3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迎来了第八届数学文化月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粤海校区汇星楼三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瑜、院长、党委副书记叶星以及众多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叶星副书记主持。

王瑜书记作启动仪式致辞。她强调,“数学文化月”作为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也是学校具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活动之一,本届数学文化月,将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以及更加深入的内容,展现数学的无穷魅力。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进一步弘扬数学精神,激发全校师生对数学的热爱与追求,让数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追求真理、探索世界的有力工具。

王瑜书记宣布,第八届数学文化月正式启动。

在热烈的掌声中,数学科学学院第八届数学文化月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数学文化月的各项活动中,用数学的智慧点亮校园,用数学的魅力引领未来。

此次数学文化月的启动,不仅为深圳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才华的舞台,更在校园内营造了一种浓厚的数学学习氛围。相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师生们将沉浸在数学的海洋中,共同探索数学的奥秘,感受数学的魅力。